close

  

抵達佛羅倫斯後的第二天,安排了可以一天來回的近郊比薩Pisa,比薩最有名的莫過於那不好好蓋的比薩斜塔了!事實上它只是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上堪稱建築傑作的四座建築之一!(此四座建築物分別是比薩主教堂Duomo di Santa Maria Assunta、比薩斜塔Leaning Tower of Pisa、聖若望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比薩聖墓園Il Camposanto)

而身為世界建築奇觀之一的比薩斜塔,為什麼會傾斜,一直沒有正式的官方說法,通常只會介紹:「比薩斜塔始建於1173年,設計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開始後不久便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傾斜,1372年完工。」然而,比薩斜塔究竟是建造過程中無法預料和避免的地面下沉累積效應的結果,還是建築師有意而為之,至今仍然沒有確切的定論。

總而言之,在我們經歷了整趟歐洲旅行後,我和雙木先生一致認為:無論就是建造時地基不均造成的傾斜,或是建築師有意而為之,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未完工時它確實就已經傾斜了,而只有偉大的(散漫的)義大利人會這麼將錯就錯地繼續蓋完它,我們笑說義大利人大概是認為重蓋太麻煩了,就算歪歪斜斜的也算蓋完了的心情完工的吧(誤),殊不知造就了一個奇景,甚至超越了當初應該是主體的比薩大教堂了呢!

PS.我們會認為義大利人散漫完全是因為至今無法理解為什麼洗個許願池要洗三年以上(笑)


↓比薩位於佛羅倫斯車程約1小時的位置,搭乘義大利國鐵非常方便,兩人的費用是€16.00(上車前務必記得要先去打票哦!)

1

↓我們搭乘時並沒有太多乘客,而且是不對號座位,所以可以自己挑選座位,整體而言蠻乾淨的

2

↓車程不長,所以不到中午我們就抵達比薩車站,而正當我想要好好拍照時,親眼目睹了:搶劫!

蜜月行程前,許多長輩朋友部落客網友都不斷不斷提醒歐洲的治安不好,要謹慎提防小偷扒手等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而我從沒想過自己會親眼目睹這樣的社會案件!一出車站,我和雙木先生正在查看正確的行徑方向時,一位跑的飛快的年輕男子從我們眼前過去,而後方幾個約莫中年的白人觀光客尖叫著,車站前正好站了兩位警察,警察聽聞聲響,其中一位警察前去查看白人觀光客,另一位警察大概也看到剛剛那位鬼祟的年輕男孩不自然地奔跑,便追上前去,我當下心想:義大利想扭轉治安不好的形象而加緊駐派的警察果然派上用場了!身為台灣人愛看熱鬧的大嬸心態,雖然當下非常害怕,但眼神又不自覺得跟上了那位追逐疑似搶奪犯的警察,這時,讓我驚訝的事情發生了!那個身形略胖的警察,追跑著還不到馬路盡頭時速度慢了下來,慢慢的走了幾步,就回頭走回來了...

嗯,看到這裡,我和雙木先生更是繃緊了神經,確認好身上的裝備後,緩緩飄離車站,當然,這時候的我們出於危機意識的本能反正,根本就已經自動生出4隻眼睛8只耳朵,所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大概就是這時候的感覺吧! 

3

出車站後,順著噴泉往前方一路直走就對了!

4

直走後遠遠就會看到義大利到處都有的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二世Vittorio Emanuele II的雕像

5

接著,以面對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二世Vittorio Emanuele II的雕像的方向,走右方的小路

6

幸運的遇上一個迷你跳蚤市場,碗盤杯子飾品都有販售,歐洲的老東西真的很迷人

7

這天天氣非常好,而沿途又有非常多的小店,邊逛邊走去比薩斜塔實在非常愜意

9

大概是風土民情的關係,連H&M的壁畫都充滿宗教壁畫的風格,而顧客稀少的H&M其實蠻好買的

1112

繼續順著逛到盡頭,就會遇見橫誇阿諾河的中橋

1314151617

走過中橋後,馬上就會看見清楚的“比薩斜塔”指標啦!依照指標的方向走準沒錯的!!

18 

見到朱塞佩·加里波第Giuseppe Garibaldi雕像後,繼續沿著小路慢慢走慢慢逛

19

接著遠遠的就會見到那座小小的比薩斜塔了!!

20

依照這個方向走到奇蹟廣場,應該算是從廣場後方進入!我們在這附近遇上許多兜售假勞力士的黑人,當時覺得有趣的是他們有幾位會講簡單的中文(譬如:勞力士便宜、帥哥、美女),不過這絕對沒有降低我們的防禦心,依然神情自若大步的快速通過(後續我和雙木先生討論為什麼他們需要學中文,是不是因為會中文的亞洲人是他們的主要客群?!這就不得而知了)

21 

撇開比薩斜塔真的蠻歪的這樣,它其實蠻小的,幾乎可以用迷你來形容,初次見面時我嚷嚷著:怎麼這麼小?怎麼這麼小啦?雙木先生當下還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的應付著說:那不然要多大才對?(惱怒)我想我大概是被明信片照片的印象搞混了,因為它在照片裡看起來確實是跟艾菲爾鐵塔差不多大啊(笑)

22 

左邊的圓頂建築是聖若望洗禮堂,右邊沒拍完整的這棟是比薩主教堂;不知道是不是比薩斜塔的關係,拍什麼都看起來歪歪的(其實是相機沒拿正吧!笑)

23 

事實上在這裡要拍出明信片照片蠻難的(尤其是正午),太容易不小心就拍到人海觀光客了啊!(放棄)

24  

不過還是不免俗的要拍前來比薩斜塔的觀光客都會擺的標準姿勢啊!

252627 

廣場入口處有許多觀光馬車可以搭乘,費用約莫是30~50/台,大約會導覽景點20分鐘左右

28 

因為肚子餓了,便隨意地在廣場附近找了間看起來蠻多客人(觀光客)的店,填飽肚子先囉

29

雙木先生很認真的在看menu,因為他打算點不是披薩也不是義大利麵的食物嘗試看看

30 

肚子餓時的我確實少了點冒險的心,所以點了一杯平淡無奇還沒有拉花的拿鐵咖啡

31

而雙木先生則選了少見的含糖飲料:蜜桃果汁(根據他喝一口之後的說法是,非常好喝!不過由於在下我實在不太愛喝甜的飲料,所以就沒有嘗試了!)

32 

天哪!這件事情直到我寫網誌時仍然印象深刻,根本就像剛剛發生一樣,依然覺得非常好笑:服務生送上這盤一沱沱看起來不那麼可口的食物時,雙木先生還非常鎮定的跟服務生說,這應該不是我們點的食物哦!而經過服務生與廚師再三確認後,又再度的和雙木先生確認他的餐點,嗯哼嗯哼,沒錯哦!這盤就是你想要嚐鮮的”Gnocchi al Pesto"!(已經笑倒在座位上的我眼睜睜的看著雙木先生一臉囧態)

說明一下,Gnocchi就是義大利馬鈴薯麵疙瘩,雖然說是麵疙瘩,但與我們認知中的麵疙瘩確實差蠻多的,不過還是有許多人喜歡這個口感,或許是這間餐廳的蒜味青醬帶一點酸味,所以雙木先生不是那麼喜歡(我也不喜歡,笑),不過這就是勇敢嚐鮮才會帶來的意外驚喜啊!蠻有趣的!!是說最後剩下一大盤,而雙木先生依然處於沒有吃飽的狀態又不敢說(哈哈哈哈哈)

333435 

肚子很餓的我非常理性的點了我最喜歡的Piazza con Salame,吃得好開心!!

36 

吃完午餐後,我們打算四處閒晃打發這個悠哉又美好的午後,於是雙木先生看起來非常想午睡

37  

以前聽說歐洲的服務業有午休時間我怎麼樣都不相信,直到此刻,我不得不說,整排服飾店都因為午休暫時休息,實在讓我太驚訝了!(不過大型的賣場或是連鎖服飾店倒是沒有因為午休而拉鐵門不給逛就是了!)

38 

義大利的石子路其實不那麼好走,而觀光客多數都是便鞋好走為主,在這觀光客人滿為患的景點區,見到穿著細跟高跟鞋儀態優雅的阿姨,實在忍不住駐足多看幾眼這美麗的風景!

39  

趁著還有時間我們要衝回佛羅倫斯閒晃,然後迎接美妙的佛羅倫斯大牛排晚餐,Ristorante Le Fonticine噴泉餐廳下一篇見!

40  

arrow
arrow

    Dor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